预计下半年供给方面不会给20#无缝管价格带来过多下行压力

2017-07-10 09:34:53采钢网|

  6月30日是国家下达全部取缔“地条钢”的死线,如今进入七月,大限已过,根据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共取缔、关停“地条钢”生产企业600多家,涉及产能约1.2亿吨。目前相关无缝管企业已全部停产、断水断电。


  为确保彻底取缔以及防止死灰复燃,国家要求在地方自查基础上,今年8月份还将对“地条钢”取缔地区开展专项检查,对取缔不到位的地方,作为负面典型,报请国务院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取缔“地条钢”,20#无缝管去产能对改善供求关系,提升钢厂盈利有极大的积极作用,从上半年20#无缝管行情来看,钢厂利润整体维持高位,1至5月份我国20#无缝管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3.5%。政策导致的产能空缺,直接使钢厂对下游获得较大的议价能力,导致20#无缝管价格保持高位甚至出现上涨走势,且去除“地条钢”导致废钢供应偏松又对铁矿石价格形成压制,20#无缝管行业效益状况将持续好转。


  在取缔的“地条钢”空缺产能上,若以50%开工率计算,取缔后空缺产量也有6000万吨之高。从空缺填补来看,上半年粗钢产量累计增速高达5%,不考虑下半年增速因季节性以及政策原因会下滑的情况,预计全年最高填补空缺产能也就4000万吨,仍有2000万吨的产能缺口。


  虽然在取缔“地条钢”后,电炉需求大幅增长,但电炉从订单到投产安装,再加上设备安装调试,共计需5-6个月,预计到8月才会出现一波集中的电炉交付。加之石墨电极和变压器产能制约电炉钢大规模放量,预计新增电炉钢仍难以填补“地条钢”的产能空缺,所以预计下半年供给方面不会给20#无缝管价格带来过多的下行压力,而下半年需求并不悲观,未来20#无缝管价格或仍有上涨空间。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