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市场短期资金偏松 流动性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2017-07-06 09:25:51采钢网|

  国内45#无缝钢管市场延续涨势。考虑到今日是放量减仓,多头集中撤退,夜盘或仍将下跌。今日45#无缝钢管现货市场成交清淡,多数地区价格弱势盘整。逢高做空思路为主,注意控制仓位。


  今日央行强调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仍维持不紧不松思路。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八日暂停操作,尽管45#无缝钢管市场上短期资金偏松,流动性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今日黑色系期货高位回落,心态略显谨慎。


  据中钢协最新数据, 6月份无缝钢管产量环比大概率回升,全国粗钢日均产量或接近240万吨。如果考虑到“地条钢”清除,当月实际45#无缝钢管产量要低于上年同期。


  同时,电弧炉厂投放的力度也低于预期,45#无缝钢管产量扩产仍然缓慢。今年以来,制造业产出同比平稳增长,房地产、基建投资增速也均高于上年同期,支撑全国45#无缝钢管消费同比平稳增长。近期45#无缝钢管库存持续下降,表明供需出现改善,加上宏观经济好于预期,期货修复贴水,带动45#无缝钢管价格反弹。


  今日,黑色系期货高位回落,心态趋向谨慎,有技术面调整的因素,也有流动性不明朗引发观望。同时,据数据,今日45#无缝钢管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表明终端用户对高价位接受度较低,结合淡季高温因素,需求或难以持续回暖,45#无缝钢管价格单边上涨仍有压力。由于淡季库存不升反降,厂商底气仍足,预计短期45#无缝钢管价格或高位震荡运行,涨势出现放缓。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