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产量缓慢增 市场整体供给紧平衡

2017-07-05 09:05:34采钢网|

  2017年上半年20#无缝管期货与现货走势的相关性高达95%。钢厂利润丰厚,20#无缝管产量缓慢增加,年内创新高;供给面偏紧,库存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下半年省内钢厂继续增产,20#无缝管市场整体供给紧平衡。


  下游需求情况:投资增速小幅回落,汽车产业下半年将快速回暖,社会用电量增幅较多。20#无缝管需求释放是未知数,高库存成为隐患;政策和期货依旧主导市场走势。


  稳中求进的宏观经济前高后低:2017年全球经济持续超预期复苏,美国经济短期波动但不影响长期复苏,主要经济体经济复苏利好中国经济增长,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稳字当头、前高后低。宏观支撑20#无缝管消费增长,三季度前增长无忧。


  美元指数回落对大宗价格构成支撑,疯狂的货币埋下隐忧,加强金融监管是不二的选择。全球开启流动性紧缩窗口,金融去杠杆及其对实体经济影响显现,暂且可控。流动性紧缩对经济的影响还将进一步显现。短期(2个季度)看,经济景气下行;中长期看:长期以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在减轻。


  周期切换的黑色金属价值回归:2017年20#无缝管、期货价格价值回归,建筑业需求近期出现小幅回落,从PMI调查数据看,需求仍在增长;库存回落放缓,处于近几年最低水平;供给阶段性还有上升空间,去产能中长期利多20#无缝管价格钢价,短期原燃材料价格具有反弹动力,当前20#无缝管价格与历年均价持平。


  未来20#无缝管市场运行趋势:中长期:价值回归,价格围绕价值波动。下半年:有两种可能,一种:3季度震荡上行,4季度震荡回落;另一种:20#无缝管短期反弹后回落,然后再反弹,4季度下跌。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