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需求萎缩在所难免 价格上涨难有持续

2017-07-03 09:23:32采钢网|

  在往年,6月正值南方雨季,户外施工直接受限,运输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都给20#无缝管带来利空。但今年淡季有点特别,一方面,在5月环保巡查及地条钢专项督查的压力下,国内钢厂高炉检修减产明显;而另一方面,“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多个“大金额”、“大规模”项目的确立,也将给基础设施建设和基础制造业发展带来明显动能,从而利好机械、钢铁等行业。


  京津冀环保督查又来了。但对钢厂影响不大,利润这么高,华东华中钢厂又复产,下旬钢厂开工率肯定提高。就20#无缝管需求而言,北高温南有雨终端需求不会有起色甚至委缩,但现在影响市场价的是中间商补屯货以及期货。近几日中间商补屯货已近尾声,尚需时日消化,周一之后看期货。期货已多日收涨,恐高情绪渐起,节日临近加上针对性政策出台,期货应该有波回调。开市后,期现会惯性上涨一两日,然后盘整,投机资金出则钢价跌。


  就期货面而言,认为今年淡季将不淡。无缝管库存紧张加消灭“地条钢”,回调是好机会,短线逢低抄底做多。但总体大势是空,这只是一波大反弹,反弹后形成双峰顶,开启20#无缝管漫漫空路。


  就20#无缝管供需面而言,在地条钢清理加快及环保治理不断加码的情况下,短期20#无缝管供应依然偏紧,部分市场资源规格短缺明显,给市场带来强力提振。短短几天20#无缝管价格暴涨,但这种因限产因素而上涨的20#无缝管价格向来维持时间不长,通常可能会出现短期的暴涨暴跌,由于20#无缝管生产保持高水平,出口形势仍较疲软,市场供大于求态势未有改观,后期20#无缝管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窄幅波动走势。


  就商家情绪而言,由于期钢转入震荡,20#无缝管市场信心受到影响,已出现恐高情绪,部分高位资源也有所松动。考虑到目前规格缺货难以缓解及环保限产炒作,备货需求预期支撑,短期20#无缝管市场处于弱势平衡的局面,预计价格本周内上下的空间均不大。另外,随着夏季的临近,市场将逐渐进入淡季,20#无缝管需求萎缩在所难免,价格上涨难有持续。需要警惕的是,当前部分资源偏紧只是暂时的,在高利润下,受环保限产等影响,如果本周产量明显回升,那么不排除后期冲高回落。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