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需求或保持高位水平 短期市价有上行空间

2017-07-03 09:09:00采钢网|

  转眼间,“小半年”时间过去了,20#无缝管市场也经历了涨涨跌跌,然2017年是个“怪年”,行情跌宕起伏,难以捉摸,甚至出现了“旺季不旺、淡季不淡”的“奇观”。传统的金三银四没有迎来大涨,相反的二月份与五月份却是逆势拉涨。不少商家早已一脸迷茫。目前,20#无缝管价格处于“一枝独秀”局面,6月份高温来袭、钢厂供应增量,这种局面能否得以延续?


  淡季不淡旺季不旺


  以每个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为比较项,今年2月份与5月份20#无缝管市场呈现上涨趋势,而金三银四却呈现下降的走势。这一走势与传统观念的相悖,警醒着我们操作不能靠常识,除去对20#无缝管市场供需基本面的分析外,还要对目前市场比较关注的点:国家对20#无缝管行业的政策、钢厂利润以及期货走势等进行了解。


  市场供弱需强格局难持续


  5月份,由于钢厂排产的重心不在建材、市场到货速度慢、环保组驻查地条钢等原因,导致20#无缝管市场的供应不足,出现了资源紧张规格紧俏的局面,同时,由于房地产投资累计增速继续上涨等因素,20#无缝管下游需求较为旺盛,商家走量顺畅下,市场形成供弱需强的格局。


  然就6月份来看,20#无缝管市场恐怕难以延续5月份的涨势。山东地区大型钢企虽有限产,但由于中小型钢企有部分复产下,20#无缝管市场供应压力也略大。因此,据代理商反馈与钢厂计划量来看,6月份20#无缝管供应压力相较于5月份有所加大。另一当面,就需求面来看,由于房地产投资资金来源累计增速保持平稳,因此5月房地产投资增速或继续维持高位。同时,基建或也维持较高平稳的增速下,20#无缝管的下游需求或仍将保持5月份水平。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综上所述,6月份供应有所增加下,20#无缝管需求或依旧保持高位水平下,短期市价有上行空间。


  建材高的利润将导致多种利空的后果:一、钢厂加大建筑钢材的生产力度;二、资本市场将做空期货;三、部分调坯的中小型钢企或“重出江湖”等等。所以,目前钢厂利润过高,已经超出了20#无缝管市场的理想水平,导致市场存在一定的风险。


  分析完以上种种,除去期货短线能够上涨以外,其余基本都是利空消息,故预计,20#无缝管市场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但幅度有限。期货转弱后,市场将回归基本面,面临大幅走跌的风险。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