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去产能压力将减轻 20#无缝管价格在合理区间波动

2017-06-30 09:01:45采钢网|

  2017年年初到现在,20#无缝管行业利润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作为20#无缝管行业消费大头,房地产行业相对还是比较乐观,拿地积极性还是不错,对20#无缝管的需求还是比较稳定的,基础设施也不会太差。


  取缔“地条钢”对20#无缝管市场的影响有限。由于前段时间20#无缝管价格比较好,很多企业生产积极性很高,增产势头较猛。未来20#无缝管价格将在合理区间波动。


  国内20#无缝管价格在“金三银四”消费旺季出现大跌之后,进入5月再次迎来大涨,创近四年多的价格新高,此后出现冲高回落。本月期货价格涨幅明显低于现货,或反映20#无缝管市场对远期价格走势依然存在较大担忧。


  5月国内20#无缝管价格大幅上涨,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地条钢清理整顿及环保治理带来市场供应减少,如一带一路会议召开前后华北地区钢厂环保限产、江苏地区为应对国家督查组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对小钢厂生产采取严格限制措施等,导致20#无缝管市场资源规格短缺严重。此外,5月份20#无缝管市场需求整体处于高位,尽管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出现回落,但拖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制造业增速显著回落,与国内建筑钢材需求关联最为密切的4月份房地产及基建投资增速均在加快,显示当前国内20#无缝管市场需求依然维持较高水平,当前国内建材市场依然处于供应紧平衡的局面。


  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较,20#无缝管市场库存和钢厂库存合计较去年同期增加。产业链库存同比增幅明显缩小,显示市场及钢厂均去库存较为顺利,也为本月国内20#无缝管价格上涨打下良好基础。


  综合来看,4月份我国粗钢和生铁产量双双创历史新高,一方面表明当前钢厂生产积极性依然高企;另一方面也表明取缔地条钢已初见成效,小钢厂退出留下的供应缺口由大中型钢企增产来弥补。目前国内建材利润处于历史高位且一枝独秀,部分具有产能转移条件的钢厂开始加大建材生产力度,而前四月全国20#无缝管去产能已完成年度任务的63.4%,后期去产能压力将有所减轻,预计下月20#无缝管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多。


  5月份国内20#无缝管价格大幅上涨,前期被压制的需求集中释放,终端用户入市采购踊跃,20#无缝管市场成交维持高位。可见本地各项投资增速整体下行,尤其是制造业投资同比大幅下降,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行形成较明显拖累。不过基建投资增速持续处于高位,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显示当前基础设施建设依然在加快,对整体20#无缝管市场需求形成支撑。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