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需求未现明显好转 涨后回调修复整体行情

2017-06-29 09:08:32采钢网|

  近期45#无缝钢管市场报价节节推升,期货涨、现货涨、钢厂推,无缝钢管市场陷入不理性拉涨中。涨不涨、涨太多、涨到哪,也不断刺激着市场脆弱的心态。缺乏“安全感”的涨价,45#无缝钢管价格骤然降温,再次陷入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洋的境遇中。那么,这次回调是重回下跌通道,还是为了积蓄力量再破新高?


  “久涨必跌,久跌必涨”是45#无缝钢管市场价值的体现,也是市场情绪的反映。在淡季行情下的上涨行情,已属逆市而为。在45#无缝钢管需求未现明显好转的前提下,涨后回调也是在修复整体行情。


  需求面上,由于45#无缝钢管价格大幅上涨,在买涨不买跌心态刺激下,终端用户及中间商均积极入市采购,市场成交趋于活跃。然而,4月份投资数据并不理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出现回落,其与国内建筑钢材需求关联最为密切的房地产及基建投资,也并未带来较为明显的钢需改善。加之,长三角等地将进入梅雨季节,整体需求表现并不及供应情况,后期无缝钢管市场仍面临供需失衡的风险。


  供应面上,受利于近期45#无缝钢管价格的上涨,钢厂生产利润飙升,部分钢厂调整生产计划,后期排产计划更多倾向于建材,甚至部分检修计划推迟。另外,因国家督察组已经完成对江苏省的“地条钢”督查,前期“避风头”的中小钢厂也有望恢复调坯生产。诸如此类消息,并非空穴来风,后期45#无缝钢管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加,短缺资源也将陆续补齐。因此,仅凭资源短缺来支撑45#无缝钢管价格,并非长久之事。


  消息面上,尽管“一带一路”会议期间并未带来预期的炒作效果,但消息面对无缝钢管市场的影响仍不容小觑。尤其是期货与现货的联动性。后市地条钢清理加快及环保治理仍将不断加码,房地产开发投资、水利、公路、铁路等基建投资也将保持较高水平,将对无缝钢管市场需求起到托底作用。


  综合来看,此轮上涨行情是意料之外,也属情理之中。当前供需基本面形势一般,对45#无缝钢管市场有一定的托底作用。尽管重回下跌通道,下跌空间也相当受限。因此,无论是续涨还是开跌,永远提高警惕,在频繁涨跌中规避风险、寻求机会,后期仍需在谨慎中前行。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