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国内45#无缝钢管需求因季节性因素逐月减弱

2017-06-23 09:40:35采钢网|

  由于基建、房地产投资平稳增长,配合“地条钢”清除,今年上半年建材市场供需形势明显好转,建材生产企业盈利丰厚。不过,楼市调控效应开始显现,同时金融体系流动性趋紧,企业融资成本有所抬升,国内经济并不是一片向好,下半年45#无缝钢管需求增长动力不足。


  2017年1-4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基建投资延续快速增长,叠加施工旺季,利好建筑钢材需求。主要用钢制造业冷暖不一,45#无缝钢管整体产出增长平稳。


  整体来看,在房地产、基建投资拉动下,配合“地条钢”清除行动,4月至今国内建材市场供需形式仍好于无缝钢管市场。


  楼市调控效应渐显,财政收支增速回落,下半年45#无缝钢管需求增长动力逐步减弱。考虑到销售端传导至投资端需要几个月时间,预计下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逐步回落。


  与此同时,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5月份六部委发文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且在央行货币政策中性稳健、减税降费效应显现下,M2增速及财政收支增速继续放缓,难免会影响到基建项目资金。


   整体来看,下半年房地产、基建投资增速均可能出现回落,加上民间投资积极性仍不高,预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有回落空间,一季度或成全年高点。考虑到2016年楼市去库存明显,银行信贷资金脱虚向实,下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落幅度也不大,全年房地产投资仍有望低增长,基建投资增速或低于20%。


  二季度国内经济或以稳为主,45#无缝钢管需求主要因季节性因素逐月减弱,不会出现断崖式下滑。同时,出于对下半年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借债成本攀升,中间商及终端用户均按需采购,不敢盲目大批量囤货。


  尽管国内“地条钢”得到集中清除,但是长流程生产企业迅速填补供应缺口,导致全国粗钢产量再创历史新高。由于5月份环保巡查以及地条钢专项督查,导致部分地区钢厂停产待检,加上高温雨季来临前,下游工地需求尚可,5月上半月45#无缝钢管市场供需压力不大,45#无缝钢管价格整体呈现高位震荡。


  高温暴雨天气将至,不利于户外施工。尽管上周钢厂及社会45#无缝钢管库存继续下降,但降幅明显收窄,预示下游采购力度逐步减弱。预计5月下旬开始钢厂将积极复产,维持5月中下旬45#无缝钢管价格高位震荡后有下行压力的观点不变。


  更多无缝管资讯:https://www.52caigang.com/news/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