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内20#无缝管市场未有实质性好转的支撑条件

2017-06-15 09:23:55采钢网|

   上周,资本市场翻云覆雨,一天之内跌停之后又“V”形反转的惊天大戏屡次上演。震荡幅度之大,进出资金之多令人啧舌。20#无缝管现货市场也紧随期货市场脚步,一天之中多次涨跌成为常态。尤其对20#无缝管市场反应敏感的钢坯价格更是上窜下跳。成品材方面,各品种和地区涨跌互现,20#无缝管整体市场较为混乱,总体表现为冲高回落的行情。


  在黑色系大幅震荡行情频繁切换仍是主流的行情下,20#无缝管现货市场暂时失去了方向。目前单边行情已结束,而新的方向还不清晰,这种震荡局面近期恐怕难有改观。在20#无缝管行情未明确前任何的“追高踩低”的操作都是盲目的,目前还不是抄底的最好时机,等待是最好的坚持。


  目前20#无缝管市场基本面未发现实质性变化。需求进入空档期,出口疲软,房地产销量低迷、汽车产销明显下降。另外,即将进入五月下旬,南方进入梅雨季节,无缝管需求将进一步受到抑制。而钢厂在仍有利润可图的情况下,主动减产的意愿不大,大部分高炉仍在保持正常运转。随着“一带一路”峰会的结束,预计高炉开工率有望继续上升。虽然20#无缝管社会库存连续下降,且下降速度较快,但与钢厂生产的速度相比基本可以忽略,20#无缝管市场整体仍是供大于求的局面。


  另外,铁矿石作为重要的上游原材料出现崩盘,进口矿价格刷新半年低点。有业内人士预计,目前中国天量的铁矿石库存可能会引发新一轮价格的崩盘。


  宏观方面,今年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主基调应该不会轻易改变,从这方面来看,对资本市场以及Q345B无缝管现货市场的利好影响也不可持续。


  同时,消息面环保概念的炒作暂告一段落。由于前期消息面上已提前炒作一轮,短期除非有重磅利好提振,否则即便出台新政策,引发强震的可能性也会呈递减之势。


  总体来看,短期内20#无缝管市场看不到实质性好转的支撑条件,目前还不是抄底的最好时机。


  更多无缝管资讯:https://www.52caigang.com/news/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