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现货45#无缝钢管依然未过“高位成交乏力”这个坎

2017-06-15 08:34:11采钢网|

  国内现货45#无缝钢管依然未过“高位成交乏力”这个坎,45#无缝钢管价格又现跌势,市场心态转差。进口铁矿石价格先涨后跌,又进入了下行通道。


  从具体行情来看,45#无缝钢管价格可谓“大起大落”,上半周在钢坯大涨等因素的带动下,市场延续了反弹的走势,但高位成交乏力。下半周,期货市场下挫,现货45#无缝钢管价格也跟随着大幅下跌,市场心态受到影响。由于成交乏力,“去库存”的速度放缓,而钢厂的产量又没有大的下降,后期45#无缝钢管市场的销售压力有增无减。终端用户在价格走跌的情况下,只按需进行采购。


  铁矿石市场总体依然不乐观。据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节后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虽有上涨,但是继续上行的动力明显不足。进口矿价格则是先涨后跌,近期海外矿发货量维持高位,港口铁矿石库存再次大幅攀升,创出历史新高。同时,由于近期利润空间收窄,Q345B无缝管订单情况也不理想,华北、华东部分钢厂安排高炉检修,高炉的开工率将有小幅下降,对铁矿石的需求也会有所趋弱。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国内45#无缝钢管市场的需求已开始由传统旺季向淡季转换,而钢厂的生产尚未出现大的调整,依然维持高位,尤其是各钢厂建筑钢的生产基本都是满负荷运行,接下来即使钢厂在高炉检修上作出一些安排,但是45#无缝钢管市场基本面的供需格局难有根本上的扭转,45#无缝钢管价格在经过前一阶段的反弹之后,短期内将会再度转入震荡下行的通道内。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