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去库存化进程将减缓 供需不匹配矛盾依旧明显

2017-06-13 08:46:56采钢网|

  环保限产消息袭来,加上期货大幅震荡上涨,使20#无缝管市场商家心态转好,建材价格大幅拉涨,而节前采购增多,钢厂到货不多,使近期20#无缝管库存继续呈下降趋势,但降幅缩小。


  20#无缝管市场引来一波采购小高潮,市场出货量放大,加上期货震荡拉升,而钢厂到货不多,使建材库存继续下降。但随着“一带一路”峰会召开限产消息的弱化,20#无缝管市场又出现大幅下跌。市场需求减弱,后期20#无缝管库存下降趋势减缓。


  尽管环保风似乎已成常态,但此次环保依然也可能引发无缝管价格的变动。我国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已经进入最后一个月倒计时,为了确保空气质量,京津冀地区或将开启限产政策,建议商家持续关注环保相关动态。


   综合来看,受20#无缝管产量增加、出口下降影响,一季度国内20#无缝管市场资源供应同比大幅增长,供应压力有所加大。而建材产量下降,出口情势较好。当前国内钢厂利润维持高位,钢厂开工率继续上升,粗钢日均产量有再创新高的可能。不过,近期国内20#无缝管去产能及环保治理政策再次密集发力,5月份地条钢清理专项督查将在全国开展、一带一路会议期间京津冀地区钢厂将面临环保限产,以及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等,或将阶段性对国内20#无缝管供应形成一定影响,钢厂到货量不大,Q345B无缝管库存将继续呈下降趋势。


  4月下旬中央政治局再次开会强调国家金融安全。房地产既要抑制房价泡沫,又要防止大起大落,目前来看房地产调控将会继续缓慢地收紧很难放松,预计后期房地产相关增速将趋缓。“一带一路”峰会召开,将对施工和土石方项目进行控制,下游采购力度减弱,20#无缝管需求将减弱,库存下降的趋势将放缓。


   从全月来看,20#无缝管供需不匹配的矛盾依旧明显,资金面较去年依旧偏紧等系列的影响依旧存在,下半段来看依然存在回落的可能性。下周从20#无缝管市场库存情况看市场走势,钢厂资源到货不多,加上一带一路峰会的举办,市场需求减弱,20#无缝管去库存化进程将减缓,预计建材库存维持下降趋势,但降幅减缓。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