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库存面持续降低创造了价格调整空间

2017-06-12 08:59:46采钢网|

  本月黑色系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动荡走势。当前,期价已经回到4月初水平,而谈及当前无缝钢管行情和后市走势,业内人士预判也出现了分歧,多空不一。


  黑色系走势4月至今以先抑后扬的姿态运行,其中原材料市场走势偏弱,而45#无缝钢管市场价格拉升积极,但期现货市场价格的动荡令业内预判出现了一定的分歧。


  今日午后收盘,大商所焦煤、焦炭主力合约与4月初相比下跌了15%以上,且自4月下旬起才现止跌迹象。铁矿石期价先抑后扬的走势相对明显。现货市场上,走势弱于期货。


  焦炭市场需求有支撑,而炼焦煤需求减弱,或导致焦煤价格下挫。进口铁矿石价格近期经历大起大落,随着后期到港量的增加,库存压力随之加大,将制约价格走势,或以弱稳为主。


  期现市场走势相对原材料而言更为跌宕。45#无缝钢管现货市场上的价格反弹力度同样弱于期货。期现货市场价格的动荡令业内对各钢材品种的预判也出现了一定分歧。一方面,资金压力短期无法缓解,资源集中度出现下降,另一方面,下游行业采购热情爆发完毕,短期内放大需求的可能性不高,预计45#无缝钢管价格短期内将冲高回落。


  钢厂利润情况有所改善,45#无缝钢管库存面持续降低也创造了价格调整的空间,需求在跌价中的积压部分在近期涨价阶段陆续释放,因此45#无缝钢管价格将以震荡上行为主。


  前期45#无缝钢管价格持续下跌积累反弹动能、环保检查、限产政策等都是近期支持45#无缝钢管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在这一大背景下,预计45#无缝钢管价格仍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