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价格水平和利润很难维持较长时间

2017-06-10 09:50:26采钢网|

  随着20#无缝管需求的好转,加上在环保限产预期和去产能继续推进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国内20#无缝管价格终于迎来较为明显的反弹行情,尤其是华北地区建筑钢材价格涨幅较高。价格经过快速反弹后,钢厂利润又变得十分可观,加之目前20#无缝管社会库存压力仍然较大,专家认为,后期20#无缝管价格很可能会出现快速冲高后回落的走势。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五月中旬即将在京召开,让20#无缝管市场产生了环保限产的预期。另外,五月中旬可能出现的环保限产及工地停工政策让很多工地抓紧赶工,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需求。而且在前期20#无缝管价格快速回落期间,市场积攒了一部分需求,包括刚性需求,也包括投机性抄底需求。20#无缝管价格连续几日反弹,刺激了需求的入场,也在周后几日扩大了20#无缝管价格的反弹幅度。据统计,北京地区大户商家上周日销售量达到今年销售量的一个高峰值,也直接反映出了20#无缝管需求的好转。受此推动,京津地区20#无缝管价格涨幅较大。


  在经过近期20#无缝管价格的快速反弹后,钢厂生产建材、Q345B无缝管等产品又有利润了,在目前20#无缝管产能过剩的状态下,这样的价格水平和利润很难维持较长时间。而在这样的价格水平下,钢厂因经营原因减产、限产的可能性很小。


  而从20#无缝管总体库存水平来看,虽然建筑钢材库存消化速度较快,但其他地区、品种20#无缝管库存压力仍不小。


  需要密切关注五一节后是否有“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期间的相关政策公布。如果有,虽然很可能无缝管价格再被炒作一把,有所冲高,但因限产因素而涨起来的20#无缝管价格向来都比较短命,经常性出现短期的暴涨暴跌,大家需要谨慎;如果没有限产政策,那就属于预期落空,20#无缝管价格可能出现快速冲高后的回落走势。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