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产量高涨 20#无缝管价格一泻千里

2017-06-09 09:29:51采钢网|

  铁矿石产量高涨,20#无缝管价格下跌,钢铁行业“金三银四”梦几乎破灭。业内人士预计,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预计二季度房地产投资和住房消费增幅将趋缓,总体消费需求短期难以大幅回升,20#无缝管价格将延续当前的弱势行情。


  据分析师介绍,淡水河谷作为矿市界的巨无霸,一季度铁矿石产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在原料方面达到新高的同时,2017年20#无缝管下游需求表现极差,“金三银四”的行情几乎破灭。最新数据显示,作为无缝管下游的房地产受到楼市调控的影响,目前楼市限售已经扩围。直接后果就是新房成交明显降温,一线城市房屋成交量环比减少超过六成。而钢管主流品种价格在3、4月份受制于需求一再推迟的影响和期货市场的打压,钢贸商选择了阶段性抛货。


  总体而言,高品矿在给企业带来一定优势资源的同时,并未解决终端的产业链顺势推移,20#无缝管的“金三银四”梦几乎破灭。


  记者了解到,对20#无缝管市场而言,一季度冰火两重天。企业生产积极性高涨,产量不断创新高,然而20#无缝管价格走势却有些虎头蛇尾。1-2月份20#无缝管价格震荡走高,市场对于年内的预期较高。主因国家不断去产能,年中出清地条钢,资源紧张必将促使20#无缝管价格走高。然而事与愿违,自3月中旬起,20#无缝管价格开始回落,此后一发不可收,价格跌势难以止步。去产能成效不佳,产量越减越多,Q345B无缝管等库存量高企,加之原料矿石价格不断走低,导致20#无缝管价格难有支撑,一泻千里。


  就二季度而言,经济走向承压。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预计二季度房地产投资和住房消费增幅将趋缓,总体消费需求短期难以大幅回升,经济运行依旧面临一定下行压力。钢管作为主要的房地产原料,一旦房地产投资减缓,20#无缝管价格将延续当前的弱势行情。加之生产得不到有效控制,供过于求的影响将继续扩大。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