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采购量指数回落 社会库存出现大幅下降

2017-06-09 08:47:28采钢网|

  无缝钢管行业PMI指数已连续两个月回落。其中,生产指数四连升至近一年的最高;产成品库存指数扩张至2015年2月以来的最高;而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今年首次跌至50%的荣枯线下方。PMI显示无缝钢管企业生产处于高位,订单出现下降,企业库存积压,原料成本对45#无缝钢管价格支撑不足。


  具体来看,无缝钢管行业生产指数较上月回升,为2016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此前在利润高位下,钢厂生产积极性持续提升。


  不过,采购活动在时隔6个月以后重回50%以下的收缩区间。45#无缝钢管采购量指数回落,为2016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原材料进口指数两连跌,为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本月原材料库存指数两连跌,为2016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这表明钢厂对原料采购积极性已出现减弱,以消化前期高价原料库存为主。


  无缝钢管行业新订单指数也在时隔3个月后重回50%以下的收缩区间,且两连降至2016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这显示在45#无缝钢管价格大幅下跌以及资金紧张的形势下,代理商及终端用户向钢厂订货更加谨慎,钢厂接单量有所减少,销售压力明显加大。


  订单收缩为钢厂库存带来一定压力。无缝钢管行业产成品库存指数三连升。从钢厂库存来看,中钢协数据显示,截至4月上旬末,重点钢铁企业45#无缝钢管库存量增长,但是社会库存出现大幅下降。这或反映当前终端需求高涨,但钢厂接单不足,Q345B无缝管库存压力从市场传导至钢厂。


  国内45#无缝钢管价格除月末出现反弹外,全月震荡下挫。主要是由于当前国内无缝钢管供应压力加大、资金面趋紧、原料成本支撑弱化等。不过,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向好发展,无缝钢管去产能及环保治理强化,对45#无缝钢管价格有积极影响,近期价格出现反弹。预计国内45#无缝钢管价格将呈震荡运行走势。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