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由旺季向淡季转换 终端需求或将有所趋弱

2017-06-08 08:59:15采钢网|

  从以上情况来看,当前钢厂生产积极性不减,45#无缝钢管库存出现累积,市场供应压力依然较大。而随着无缝钢管市场逐步由旺季向淡季转换,终端需求或将有所趋弱,后续无缝钢管市场走向仍将承压。


  1、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向好


  今年以来,国内制造业一直呈现企稳向好态势,最新公布的PMI数据显示,4月份官方制造业PMI虽较3月份回落,但已连续9个月运行在扩张区间。一季度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开发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均好于预期。总体来看,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无缝钢管需求有望维持在较高水平。


  2、无缝钢管去产能及环保治理再次强化


  据中钢协消息,5月2日至5月25日,去产能部际联席会将派出9个工作组对各地“地条钢”清理开展专项督查。预计到7、8月份,会对无缝钢管去产能“地条钢”出清工作进行总验收。而即将在5月中旬在京召开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让无缝钢管市场产生了环保限产的预期。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对督查区域无缝钢管企业生产也将形成一定影响。2017年钢铁去产能任务目标5000万吨并不包括地条钢,后期去产能及环保治理的进展,对国内无缝钢管市场走势将产生积极影响。


  综上所述,当前国内无缝钢管市场供应压力加大、需求面临季节性趋弱、原料成本支撑弱化,后期Q345B无缝管价格仍将承压。不过国内宏观经济向好,无缝钢管需求仍有拉动力,与此同时,无缝钢管去产能及环保治理再次强化,将会对无缝钢管价格走势产生积极影响。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