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成本稳中有涨 市场对后期走势普遍谨慎

2017-06-07 09:42:52采钢网|

  总结来看无缝钢管市场受中国因素影响整体偏弱,各国钢厂开工率继续提升,市场供应压力加大,预计六月份45#无缝钢管价格仍将偏弱运行。无缝钢管基础运行条件如下:


  其一、需求层面。一季度GDP较去年第四季度增加,创9个月来新高。从宏观经济数据来看,一季度无缝钢管需求较为良好,预计经济增长的惯性,短期仍将对无缝钢管需求起到拉动作用。在产量高位的情况下,近三周国内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加速下降,也印证当前需求依然旺盛。预计国内无缝钢管市场需求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


  其二、供给层面。3月份我国粗钢日均产量创历史新高。本月尽管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大幅下降,但钢厂库存普遍上升,Q345B无缝管库存压力逐步从市场转向钢厂,供应压力依然较大。但随着无缝钢管去产能及环保治理再次强化,包括去产能部际联席会将派出9个工作组对各地“地条钢”清理开展专项督查、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一带一路会议临近京津冀地区钢厂环保限产,或将引起无缝钢管市场强烈的供应收缩预期。


  其三、成本因素。本月铁矿石、钢坯价格大幅下跌,焦炭价格继续上涨,钢厂成本降幅整体低于无缝钢管价格降幅,钢厂利润空间有所收窄。短期钢厂明显减产的可能性不大,部分钢厂经过前期消耗后将存在无缝钢管补库需求,5月份钢坯、铁矿均存在小幅反弹的可能,煤焦价格将以小幅整理为主。而钢厂价格在4月份下调较为到位,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在4月下旬反弹后,钢厂将有小幅上调出厂价格的空间。预计下月成本将稳中有涨。


  综上,国内无缝钢管价格在“金三银四”消费旺季大幅下跌,使得市场对后期走势普遍谨慎,需求的季节性趋弱以及利润高位刺激钢厂全力生产建材,国内无缝钢管价格仍将承压。不过自4月下旬开始国内无缝钢管去产能及环保治理政策再次密集发力,5月份地条钢清理专项督查将在全国开展、华北地区渗坑污染整治不断深入、一带一路会议期间京津冀地区钢厂将面临环保限产,以及第三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全面启动等,或将阶段性对国内供应形成一定影响,对无缝钢管价格走势也将会持续形成提振。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