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供需关系错配带来的隐患逐渐显现

2017-06-06 09:34:57采钢网|

  昔日的“银四”,来到2017似乎不太给面子,并没有按照人们想象的套路稳健上行,反而跌跌不休,原因在哪里?时至月底,20#无缝管价格短暂暴涨,又是为何?此番行情是触底反弹亦或冲高继续下探?


  暴利之下忙生产,供需错配埋隐患


  春节过后,随着无缝管市场慢慢恢复常态,钢厂逐步投入生产。在诸多因素交织的背景下,无缝管价格经过2月份的冲高,3月份的下探,4月份继续下行。2月份国内无缝管价格大幅拉涨,无缝管行业利润也水涨船高,钢厂生产积极性持续高涨,紧锣密鼓安排生产,致使库存不断累积,需求端难以消化此番行情带来的供应压力。经过2月份的蓄力,3月份供需关系错配带来的隐患逐渐显现。供过于求的态势下钢价向下运行,利润虽有压缩,但仍存利润空间,钢厂扔未主动减产。直至4月份的今天,平稳的需求加上居高的开工率,以及无缝管市场库存依旧高位,4月的下行趋势实属必然。


  节前补货,环保限产预期,情绪向好,带动无缝管市场上涨


  唐山钢坯直发成交可,贸易商多节前补库,储备节后资源,采购意愿积极,交投活跃,带动无缝管市场活跃气氛。另五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京召开,京津冀地区存环保停限产预期,加之个别地区已实行停产限产,对短期无缝管市场形成利好。加上国内几家大钢厂分别上调出厂价格,钢厂挺价意愿较强,对无缝管市场心态亦有提振。


  无缝管价格短暂上涨,供需尚未动态平衡,不宜盲目乐观


  综合当下利空利好消息,短暂的价格上涨,主导因素是节前补库以及个别区域炒作预期,带动Q345B无缝管市场情绪向好,并非供需错配格局改善,供大于求的现状依然显著。对于五月份的行情,月初或短暂趋高;在环保限产缓解供应压力的前提下,无缝管下游需求逐渐复苏,均衡供需关系,供应和需求达到动态平衡之前,无缝管市场震荡弱稳运行概率较大。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