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市场价格承压 矿石价格也将随之趋弱

2017-06-06 09:04:50采钢网|

   本周铁矿石市场先跌后涨,本周铁矿石市场主要受下游无缝钢管市场震荡调整,45#无缝钢管市场成交情况较前期有所好转,铁矿石价格企稳回升。下一步铁粉走势结合以下方面来看:


  首先,从下游市场方面来看,期货价格不断上涨,成交较前期有所好转,更是给市场带来了积极情绪。随着下游无缝钢管市场价格的回调,钢厂成交的好转,供需矛盾将有所缓解。伴随节后进入五月份,下游部分钢厂陆续进入检修,同时受环保限产影响,下游无缝钢管产量涨幅有限,对于原料端铁矿石,仍将以维持低库存为主,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铁矿石的需求,从来对铁矿石价格带来一定的压力,同时下游无缝钢管市场终端需求迎来一个传统消费淡季,需求偏弱,无缝钢管市场价格承压,进而影响钢厂对原料端的采购需求。如无缝钢管市场价格下跌,矿石价格也将随之趋弱,震荡下行。


  其次,本周铁矿石期货盘面止跌,小幅上扬,随着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回升,铁矿石期矿价格小幅上扬,震荡调整,受限于矿石基本面影响,期矿价格向上突破压力较大,预测期矿短期以震荡调整为主。


  最后,供应方面来看,据统计近期港口库存持续下降,但仍然处于高位,同时上周澳/巴发货量及到港量均小幅增加,整体供应层面仍然比较宽松,因此五月份来看,供应的压力不容小觑。


  综上所述,港口库存持续居高位,矿石供应充足,钢厂仍将以维持低库存为主,钢厂Q345B无缝管需求相对偏弱,预计矿价震荡运行,或有小幅下跌。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