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供需结构未发生变化 需求跟进明显乏力

2017-05-27 09:05:21采钢网|

  国内20#无缝管价格继续大幅走低。黑色系期货首当其冲,在空头部队主动加压下,市场不断洗盘,无缝管现货价格也不断出现新的底部。不过,此种情况在临近周末出现“转机”,期钢盘面从周四开始发力。受此提振,20#无缝管现货价格开启低位反弹行情,市场价格一连多次上调。


  在资金面和无缝管市场基本面不变的情况下,本周影响市场走向的主要是市场心态和资本运作的结果,这一逻辑依然在发挥着主导作用。在期钢盘面加速下跌的过程中,市场心态出现崩溃,对未来市场预期发生扭转,踩踏行情尽显,20#无缝管现货价格一再探底,而需求跟进却明显乏力。就在市场疑问新的底部会在哪里的时候,出现大幅反弹,20#无缝管现货市场价格借机上拉,个别商家出现封库操作,似乎新的转机又要出现。


  那么,当前市场见底了吗?此波上涨会持续多久?是超跌过后的技术反弹,还是一路突破带动20#无缝管现货市场走出重围?下周影响市场走向的主要因素又是什么?从目前来看,在宏观货币政策稳中趋紧的大环境不变情况下,影响无缝管市场走向的逻辑仍然需要聚焦在供需结构、市场心理预期是否好转以及资本运作情况,且下周是个比较关键的时间点。


  目前,无缝管市场供需结构暂未发生变化,供大于求,市场仍是买方市场。一是粗钢产量居高不下,3月粗钢日均产量创历史新高,其背后是高利润的吸引,即便去产能一再加码,限产令频繁施压,仍然挡不住钢厂生产的热情。而按照以往来看,只有在价格与价值出现明显背离,亏损大面积提升,无缝管市场才会倒逼钢厂被动减产,显然目前还未达到这样的条件。虽然经过连续的暴跌,部分品种价格已经基本接近成本线,但由于上游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也在不断走低,库存积压,无缝管企业生产成本降低。


  二是,需求跟进明显乏力。在房地产去杠杆以及限产、限购一再加码的大背景下,基建建设将成为拉动需求的主要“扛大旗”者,在去年的基建建设红利在今年年初释放完毕过后,新的基建项目的释放周期还未到来,虽然雄安作为千年大计在未来承接了一部分需求的拉动作用以及年初批复的基建项目对后期拉动需求均将起到或多或少的作用,但由于上下游传导周期的原因,需求不可能立即释放,而拉动20#无缝管消费的三驾马车,房地产、基建以及制造行业,房地产最重要的指标新开工面积出现下滑。


  从市场心态来看,对于20#无缝管后期走势有两种看法。一种是年初即是高点,后期无缝管价格震荡走低。一种是下跌是暂时的,后期仍将震荡上行,20#无缝管价格底部高于去年水平。因此在操作手法上略显不同,第一种杀跌套现,第二种延续去年的大涨思维,被空头抓住机会反复“剪羊毛”套取利润。此波行情当炮灰的多是前期大涨思维在作怪,认为已经跌到心理点位入场抄底,结果在市场酝酿大跌时抄底抄在半山腰。目前很难说后期哪种预期是正确的,有些不确定因素存在,但短期看不到反转的条件。因此,此波上涨行情并不牢固,可看作是大跌过后的阶段性技术反弹,行情反转仍要看供需关系是否改善,20#无缝管去产能落实是否到位以及货币政策走向等等。下周无缝管市场心态会不会好转将成为关键,否则将继续向下出现新的价格底部,总体将表现冲高回落走势。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