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企业利润大幅收缩 市场风险快速释放

2017-05-27 08:40:16采钢网|

  本周国内原料价格除焦炭价格平稳运行之外,其他品种继续下跌,其中国内矿继续暴跌,进口矿价格跌幅收窄,钢坯价格跌势难止。


  数据显示,本周45#无缝钢管大跌,市场成交低迷,周三以后45#无缝钢管价格回稳,市场成交明显放量,全周出货情况较上周有所趋弱。投资增速整体维持在较高水平,当前45#无缝钢管市场真实需求也依然不错。


  而从库存情况来看,本周建材库存小幅下降,45#无缝钢管市场需求整体维持在较高水平,商家普遍以加快出货降库为主。而从全国45#无缝钢管库存来看,本周全国45#无缝钢管市场库存连续第九周下降,且下降速度有所加快。在产量维持高位的情况下,库存依然快速下降,也验证在当前消费旺季,国内45#无缝钢管市场需求整体较为旺盛。


  本周45#无缝钢管价格大幅下跌,对于下周市场行情,提醒大家关注如下几个方面:


  其一、需求因素。本周45#无缝钢管价格大跌,中间商需求疲弱,但终端采购需求仍基本正常,一旦45#无缝钢管价格出现止跌迹象,市场成交即明显放量,说明现阶段整体需求依然不错。一季度固定资产和房地产投资均加速增长,基建投资增速小幅回落但维持高位,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继续加快,对国内45#无缝钢管市场需求维持较高水平。在产量高位的情况下,近两周国内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加速下降,也印证当前需求依然旺盛。


  其二、供给因素。3月份粗钢日均产量已经创下历史新高,4月钢厂受利润刺激仍有一进步增加产量的预期,尤其是45#无缝钢管产量上升将会较为明显,引发了市场对于供给上升的担忧。目前钢厂端受销售压力增大影响库存被动上升,也成为影响近期45#无缝钢管价格大跌的主要原因。不过在国务院安委会通报“地条钢”企业安全事故、环保部督办河北等地渗坑污染、环保部通报部分被查封企业死灰复燃等事件影响下,国内去产能以及环保治理预期再次加强,短期对供应上升的担忧情况或将有所缓解。而近期社会库存仍处于加速下降态势,也显示现阶段45#无缝钢管市场供需矛盾并不突出。


  其三、成本因素。本周铁矿石、钢坯价格大幅下跌,煤炭、焦炭价格基本平稳,钢厂成本大幅下降,钢厂利润变化不大。近期铁矿石价格下跌过快,部分钢厂经过前段时间观望后,库存水平有所下降,短期有补库的需要,最近三周港口铁矿石库存均出现下降,短期铁矿石价格或将有小幅反弹。不过当前钢厂库存与资金压力加大,挺价信心不足。成本对钢价仍难以形成支撑。


  综合概括而言,在经过3月中旬以来的暴跌之后,目前国内建筑钢材价格已跌至去年末的价格水平,Q345B无缝管价格更是跌至去年10月的价格水平,45#无缝钢管企业利润大幅收缩,市场风险快速释放。在国务院安委会通报“地条钢”企业安全事故、环保部督办河北等地渗坑污染、中央环保督查组通报涉煤钢企业污染等事件影响下,国内45#无缝钢管去产能及环保治理预期再次加强,期货市场出现一波较强反弹,现货市场情绪逐渐企稳,钢价有望止跌回升。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