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价格呈波动下行走势 市场预期逐渐减弱

2017-05-26 09:26:50采钢网|

  受前期市场预期上升影响,20#无缝管产能加快释放,钢铁产量明显增加,市场供需压力加大,20#无缝管价格出现回落走势。后期受市场预期下降的影响,20#无缝管价格难以再度大幅上涨,仍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3月份,国内钢材价格综合指数呈逐先升后降走势,前两周小幅上升,后两周有所回落;进入4月份,20#无缝管价格继续呈下降走势。其中华东地区降幅较大,西南地区价格降幅较小。


  20#无缝管产能释放较快,国内市场供需矛盾加剧。随着市场预期逐渐减弱,20#无缝管库存持续下降,20#无缝管价格也出现明显回落走势。


  1、用钢行业保持增长,20#无缝管需求较为平稳。从总体情况看,宏观经济发展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市场需求保持平稳。


  2、粗钢产量明显增加,市场供需矛盾有所加剧。20#无缝管产量增加、净出口量减少使国内市场供需矛盾有所加剧。


  3、原燃材料价格出现回落,对20#无缝管价格支撑作用减弱。3月份,主要原燃材料价格也出现回落态势。原燃材料价格出现回落,对20#无缝管价格的支撑作用减弱。


  后期无缝管市场价格走势分析:


  随着进入钢材消费旺季,市场供求矛盾会有所缓解,但由于进口铁矿石等原燃材料价格回落影响,20#无缝管价格难以再大幅上涨,将呈逐步趋稳态势。


  1、宏观经济平稳发展,20#无缝管需求保持平稳


  从总体情况看,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20#无缝管需求有望保持平稳。


  2、20#无缝管去产能持续推进,市场竞争环境进一步改善


  按照国务院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目标,今年将再压减粗钢产能5000万吨。同时,国家将通过环保、能耗、质量、安全等严格执法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明确在今年6月30号前全面清除地条钢;,有利于20#无缝管过剩产能的化解和市场竞争秩序的规范。


  3、20#无缝管库存仍处于高位,后期市场压力仍在


  20#无缝管社会库存呈回落态势。但与年初和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增长,20#无缝管库存仍显偏高,对20#无缝管价格走势形成压力。


  后期20#无缝管市场需要关注的主要问题:


  一是粗钢日产量再创新高,不利于市场供大于求矛盾的缓解。粗钢产量大幅增长,不利于市场供需矛盾的缓解。20#无缝管企业应按市场需求变化,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保持20#无缝管价格平稳运行。


  二是煤焦价格呈上升趋势,不利于企业效益的提高。据钢铁协会监测,至4月中旬,国内市场炼焦煤价格止跌趋稳,冶金焦价格也比3月上旬上涨。煤焦价格反弹,不利于后期20#无缝管企业盈利水平的提高,应继续加大降成本力度。


  三是钢材出口量大幅下降,增加国内20#无缝管市场供应压力。国内价格相对较好,以及国际市场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后期钢材出口难度仍会较大,会相应增加国内20#无缝管市场供应压力。无缝管企业要保持出口产品竞争力,稳定国际市场份额。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