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价格深幅回调积压市场泡沫

2017-05-26 09:03:13采钢网|

   今年1季度,受到经济增长提速及乐观情绪推动,全国无缝钢管行情出现一波较大幅度扬升,吨钢价格普遍上涨数百元,涨幅超过10%。而伴随无缝钢管市场升温,一些风险因素亦逐步累积:一是无缝钢管企业开足马力增产,二是铁矿石价格出现回调,三是房地产市场降温,四是投机资本反向“做空”。此外,市场对于今年无缝钢管去产能,尤其是上半年取缔全面“地条钢”能否真正实现?存在很大疑虑,也成为无缝钢管市场重大风险因素。进入4月份后,暗流涌动的市场风险终于浮出水面,致使全国45#无缝钢管价格深幅跌落,再次演绎过山车行情。即便如此,中国无缝钢管市场“乐观猜想”依然存在,甚至还有新的“乐观猜想”涌现,产生无缝钢管市场信心鼓舞。


  全面取缔“地条钢”,继续大力度45#无缝钢管去产能。2017年45#无缝钢管去产能将更多地指向在产钢铁企业,甚至是盈利的无缝钢管企业。与此同时,主管部门还要求在上半年内全面取缔“地条钢”。所有这些,涉及到数千万吨的实际无缝钢管供应。尽管市场对此存在疑虑,但这个乐观“猜想”依然存在,依然会对市场行情产生重大影响。如果上述目标能够真正实现,势必产生无缝钢管行情很大的向上推动,尤其是在45#无缝钢管价格深幅回调以后。


  全球经济复苏局面不改,致使国际市场45#无缝钢管需求有增无减。近期世界无缝钢管需求总体上处于稳定上升中。近期国内45#无缝钢管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与此同时,因为中国钢材出口量的减少,国际市场无缝钢管价格亦有所上涨,上述两个方面的状况持续下去,预计一段时期后,中国钢材出口将再次有利可图,从而促使钢材出口回升。


  中国存款准备金率的调整,与外汇储备人民币占款关系密切。一段时期以来,由于中国外汇储备不断增加,外汇人民币占款成为中国央行投放基础货币的主要渠道。现在这一局面发生了很大变化,外汇储备转为下降,外汇人民币占款相应减少,致使基础货币投放出现缺口,因此需要人民银行适应新变化,降低法定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为经济增长释放长期限流动性,提供基础货币。有专家认为降准窗口可能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初开启。


  由此可见,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提速,由于世界经济回暖,由于上述市场“乐观猜想”依然存在,由于45#无缝钢管价格回调积压市场泡沫,亦由于投机资本在相对低价位转向“做多”,因此45#无缝钢管价格下跌之后还将重回上升通道。至于45#无缝钢管价格上涨幅度如何?则取决于目前价格回调幅度。现今价格跌幅越大,下跌时间越长久,今后45#无缝钢管价格涨幅亦越大,上涨时间亦越长。总之,2017年无缝钢管市场行情进入新的上升周期,全年45#无缝钢管平均价格高于上年水平;同时市场价格宽幅震荡,“过山车”行情多次演绎。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