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消费端需求增速赶不上产量增速

2017-05-23 10:00:33采钢网|

  3月产钢量创纪录新高,20#无缝管价格随之承压下跌。分析师预计,中国无缝管企业随后或也会采取“限产保价”的策略。


  中国3月产钢量激增,得益于3月中旬20#无缝管价格飙升,以及基础设施支出和房地产建设需求提振。但是,此前“欣欣向荣”的势态却在渐渐消退。过去一个月,建筑用钢量和铁矿石需求都在急剧下降,因为买家在致力于20#无缝管去库存工作。


  20#无缝管消费端需求增速赶不上中国钢产量增速,这直接导致了库存增加。尽管西方国家担忧中国的钢铁倾销,但事实上中国生产的大部分无缝管将会用于满足国内20#无缝管需求而非用于出口。


  中国20#无缝管产量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国内需求的增加。数据显示,去年8至10月中国20#无缝管产量月均同比增长率低,预测中国国内无缝管需求的增长将会使今年全球无缝管市场过剩产能降低。中国既是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国。


  而且,近期的20#无缝管需求总体上处于稳定上升中。从全球范围内来看,从巴西的经济复苏到印度再到美国特朗普的基础设施计划,很多地区都显现出了20#无缝管需求上升的迹象。


  虽然无缝管需求有回升迹象,中国钢产量会从当前水平下降,因为一些钢铁公司发布的5月价格指引显示,他们的二季度展望相当消极。他们将考虑在供应方面采取更多的控制措施,来维持20#无缝管价格。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