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行业存在应退未退产能、设备拆除不到位等问题

2017-05-22 09:24:44采钢网|

  去产能工作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2016年钢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行动发现的落后无缝管产能,已按要求进行拆除或封存;应依法关闭和限期淘汰类煤矿,已按要求实施关闭。


  据初步统计,目前无缝管已经去产能达到今年去产能目标的63.4%,煤炭去产能达到今年去产能目标的46%。而且,无缝管去产能的数据不包括地条钢。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还明确表示,计划6月30日前全部取缔地条钢。


  当然,督查中也发现了存在违法“地条钢”产能、应退未退产能、设备拆除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采取三方面举措:


  第一,迅速整改有关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将结合化解无缝管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取缔“地条钢”工作,区别对待,分类处理,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该通报批评的要通报批评。需要说明的是,我们对20#无缝管去产能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于近期暴露的个别地方工作不实问题,部际联席会议于5月2日派出13个核查组,赴13个省(市)进行调查核实。问题一经核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第二,坚决取缔“地条钢”。“地条钢”属于违法违规生产,一直是国家要求淘汰和严厉打击的对象。这类落后产能如果得不到取缔,就会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按照省级政府对取缔“地条钢”工作负总责的要求,各地区要在6月30日前彻底取缔“地条钢”,并于7月底前组织验收,形成总结报告,上报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将开展抽查工作,对取缔不到位的地方,作为负面典型,报请国务院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第三,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对各地区无缝管去产能工作的督查,督促各地及时公布去产能相关信息,健全举报制度,强化社会监督。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