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企业通过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

2017-05-17 09:03:32采钢网|

  2016年,得益于基础设施、房地产和汽车行业的增长,全年粗钢产量8.1亿吨,同比增长1.2%;粗钢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长2.0%。在国家推进无缝管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落实环保限产和查处“地条钢”等政策实施的大背景下,国内无缝管价格成功扭转了2011年以来单边下行的态势出现明显上涨,这也使得中国无缝管出口有所下降。


  基于市场回暖、无缝管价格上涨,以及无缝管企业通过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实现提质增效,2016年,国内无缝管行业一举扭转了2015年全行业深度亏损的不利局面,扭亏为盈。


  受去年无缝管去产能政策的影响,多数钢材产品的价格去年持续上行,今年一季度20#无缝管价格维持在高位,无缝管企业的产品毛利率较高。


  数据显示,一季度,无缝管全行业盈利水平稳步回升。据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一季度无缝管企业盈利大幅增长,得益于环保限产、行业去产能等政策红利影响,无缝管价格持续上涨。但随着企业在无缝管价格、利润的刺激下加大生产力度,粗钢产量明显增长,3月底以来,无缝管价格开始了下行走势,后期无缝管企业的业绩增速可能会“和缓”下来。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