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增仓博弈激烈 无缝管短期波动加剧

2017-05-15 09:57:56采钢网|

  期货市场黑色系品种波动较大,钢铁期货更是先抑后扬。分析人士指出,无缝管现货方面市场信心仍不足,不过消息面上有一定支撑,且期货深度贴水也给价格带来一定保护,无缝管宜区间震荡思路对待。


  多空持仓方面,空头增仓较明显,但整体依旧维持净多格局。对于钢铁期货的大幅波动行情,无缝管现货市场上需求表现不稳定,市场信心仍不足,行情有一定反复。


  在供应释放边际放缓、无缝管社会库存以正常速度去化到相对低位后,20#无缝管现货短期支撑力度明显。在宏观和产业观点分歧严重之下,无缝管短期波动加剧。


  基本面上,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4月,我国钢材出口下降;1-4月我国钢材累计出口下降。2017年4月,我国钢材进口较上月减少;1-4月我国钢材累计进口增长。库存方面,上周无缝管库存继续下降。


  钢厂盈利面继续扩大,盈利率较前一周增加2.45%至76.69%。近期钢厂理性检修增多,同时受环保限产政策影响,预期本周开工率仍将小幅下降。


  钢厂高炉开工连续两周回落,但利润维持较高水平,无缝管供给端压力仍存。贸易商出货顺畅,社会库存下滑逼近2016年同期水平;钢厂库存有所回落,无缝管库存压力逐步释放。


  展望后市,目前来看,钢厂生产积极性较高,供应较为充足,不过由于无缝管库存环比降幅可观,将对无缝管价格形成一定提振,预计本周16Mn精密钢管等无缝管现货价格将维持震荡偏弱格局。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