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个月无缝管价格下跌主要来自于库存层面的扰动

2017-05-12 11:21:43采钢网|

  今年一季度无缝管利润超出预期,维持较高水平。分析师预计5月份无缝管价格、矿价震荡运行,振幅在3%以内,行业盈利环比或稳中改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或将加速落地,过剩产能有望加速“出清”,钢铁板块内部机会依然丰富。


  国内大宗商品和基本金属遭遇了“黑色星期四”,黑色系引领工业品集体出现重挫。周四黑色系多个品种跌停,主要触发因素是政策面有关六部委联合发文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问题,其次是盘面这波反弹也到了一定水平,继续向上驱动不足。从基本面来看,目前铁矿石偏弱,容易成为空头配置,无缝管自身矛盾并不大,但会受到成本拖累而下行,目前黑色期货普遍贴水幅度偏大,盘面走势还会有反复。


  今年全年利润预期好于去年。从实际情况来看,钢厂利润也一直处于较高水平,且随着原料下行,也还不至于亏损。而高利润一方面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一方面也是煤焦、铁矿石等原料让渡的空间。


  20#无缝管产成品库存指数环比上升至2015年以来的最高点,无缝管原料库存指数结束5个月的升势回落至荣枯线下方。


  后续无缝管价格仍值得期待,钢铁股亦不排除再次出现板块性机会。过去两个月无缝管价格下跌主要来自于库存层面的扰动,基本面供给、需求两端并未发生大的变化。这与2016年4月份下跌存在相似之处,而短期内跌幅快速扩大,并不意味着趋势终结。随着无缝管库存逐步消耗,下游转向补库存,有望再次推动产业链价格上涨。


  2017年“需求侧托底稳增长、供给侧深化结构性改革”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无缝管行业去产能不仅态度更坚决、规划更具体,其惩罚力度更加严厉、措施具体,并对地方政府等相关机构推行去产能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进行强有力的追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或将加速落地,过剩产能有望加速“出清”。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