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企业生产热情不减 价格有望止跌回升

2017-05-11 08:51:21采钢网|

  无缝钢管企业生产热情不减。在钢价波动、订单下降的的背景下,无缝钢管企业仍然保持较高的生产热情。


  今年6月底,地条钢1亿多吨产能将全部取缔。这一部分去产能可能引发建筑用钢供给的减少,进而引发价格上升。这使不少无缝钢管企业认为,无缝钢管价格在今年5、6月份将出现反弹。


  近期无缝钢管价格确实有所回升。但是接下来,无缝钢管价格可能会保持区间震荡。原因是地条钢去产能的确可能会提高建筑用钢价格,但是各个城市近期的房地产调控,使得45#无缝钢管的需求也同步降低。


  具体而言,4月份,无缝钢管行业新订单指数时隔三个月后重回50%以下的收缩区间,且降至2016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


  但订单减少后,无缝钢管行业生产反而加快。4月份,无缝钢管行业生产指数已经连续四个月上升。导致产生这一局面有两个原因:首先,目前无缝钢管企业利润较好;其次,无缝钢管行业内普遍判断,因为国家无缝钢管去产能力度加大,同时环保治理力度也在加强,供需短期内可能出现一定变化。


  去产能导致的供给短期不平衡,有可能导致无缝钢管价格出现变化。事实上,无缝钢管价格确实在4月份出现震荡。目前面临的问题是,许多无缝钢管企业都在预期5、6月价格上升。但这能否实现,尚需要观察。


  4月份由于资源投放增长过快、需求增长放缓、成本支撑力度减弱等因素影响,无缝钢管价格高位回落,钢厂利润回归理性。


  展望5月份,随着无缝钢管价格的下滑,市场风险有效释放,在市场基本面未见明显支撑的情况下,无缝钢管价格继续震荡整理。特别要关注环保限产和地条钢出清专项督查会使无缝钢管现货市场预期逐渐企稳,无缝钢管价格有望止跌回升。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