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行业的复苏带动企业扭亏转盈

2017-05-08 09:03:29采钢网|

  中国无缝钢管行业“去产能”,不仅惠及了国内无缝钢管企业,也带动全球钢铁巨头开始复苏。45#无缝钢管行业的复苏核心原因在于供需关系改善。


  在供应端,作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中国一季度延续无缝钢管“去产能”,清除“地条钢”的预期推动了年初无缝钢管价格的上涨。此外,受国内需求增强、国际贸易保护的影响,中国一季度无缝钢管出口大幅下降。


  无缝钢管行业的复苏带动了中国钢企扭亏转盈。总体看,一季度无缝钢管行业开局良好,运行基本平稳,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45#无缝钢管企业盈利水平仍然很低,融资难和贵问题仍较突出,没有缓解。


  在中国无缝钢管企业扭亏为盈的同时,全球多家无缝钢管企业巨头也开始了复苏之路。中国无缝钢管行业经过去年一年的“去产能”之后,今年年初,继续展开清除“地条钢”行动。“地条钢”清除工作在6月底之前完成没有太大问题。


  一季度的运行态势不能代表全年的运行态势,全年粗钢产量及消费量是增是减还有待于观察。无缝钢管企业一定要克服短视行为,不可盲目扩大产量;要清醒地认识到无缝钢管行业效益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不能误认为行业市场形势已发生了根本性改变而放松了努力。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一季度中国钢材出口持续下降。2016年,中国钢材出口量下降3.5%,为6年来首次出现下滑。自2016年8月起,钢材单月出口量已经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


  分析认为,无缝钢管出口下降不仅与国际贸易保护相关,同时与国内价格趋好,45#无缝钢管企业出口动力减弱相关。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