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利润压缩减半 钢厂承压降原料库存

2017-05-04 10:38:53采钢网|

  在黑色系的产业链条上,一方面是无缝管贸易商抛售钢材,另一方面是作为原材料的废钢供大于求,而作为无缝管行业的生产主体钢厂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最近一段时间钢厂几乎每天都在下调无缝管出厂价格,钢厂利润压缩了近一半。目前铁矿石原料和无缝管价格都处于下滑通道,企业不敢维持高的原料库存。目前铁矿石的价格应该还有下调的空间,所以无缝管企业保持一个低库存,减少风险。


  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到,今年三月份20#无缝管价格位于高点,这一水平也是5年以来最高。正是在这种利润点位的刺激下,一些钢厂开始持续扩大产能,也有的钢厂开始复产。


  全国百家中小钢企高炉开工率显示,目前开工率已经上升至90%,达到去年的最高开工水平;3月份我国粗钢产量增长,平均日产粗钢创历史新高。但与此同时,值得关注的是:3月份我国出口钢材下降。分析认为,一方面国内无缝管产能开始增加、另一方面出口量减少,无缝管市场的供需矛盾加剧。


  整个宏观经济还是在低位运行,无缝管需求端不可能有太大的变化,价格从熊市走向牛市不具备这个条件,从现在这个节点来看,无缝管价格会在五六月份触底七八月份可能会有一小波反弹全年是波动比较大的震荡。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