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价格不涨反跌 钢贸商压价抛出库存

2017-05-04 09:14:08采钢网|

  金三银四是无缝钢管行业的传统旺季,一般情况下,每年这个时候的45#无缝钢管以拉涨为主,但今年45#无缝钢管价格不涨反跌,从三月下旬开始到现在,面对大幅下跌的行情,钢贸商纷纷压价抛出手中的库存。


  45#无缝钢管价格一个月下跌20% 钢贸商大量抛货。在今年2月份前后,由于45#无缝钢管价格一路看涨,钢贸商大量补库,库存增加已经接近饱和,当时整个库房都是满的。而三月中旬开始,45#无缝钢管价格一路下跌,不敢再囤货,急着抛售手中的无缝钢管。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在国家宣布去除全部地条钢、加大力度去产能后,45#无缝钢管价格曾短期上涨,但随后开始出现持续下跌,而且这种跌势还在延续。


  中间商对无缝钢管市场未来期望值太高了,就是前期都增加了货,造成今年的价格下跌 现在只能是面对市场,消化库存,把库存压到合理范围之内。


   从45#无缝钢管市场这个销售来看,并没有一个很好的45#无缝钢管需求拉动,实际情况低于市场的一个预期。


  45#无缝钢管价格下滑,作为无缝钢管的原料之一,废钢也跟着走跌,很多钢厂门前都排满了运送废钢的车辆,在一些废钢回收点,废钢已被堆成了山。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钢厂的生产原料主要是铁矿石和废钢,过去钢厂使用废钢的比例在9%到10%,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铁矿石价格飙升,钢厂为了节约成本、废钢的使用比例加大到14%到15%。但从去年年底开始,整治“地条钢”的风暴席卷全国。


  高炉也不足以消化掉废钢铁的库存量,因此的话,市场上已经出现废钢铁堆积的情况,目前废钢铁的价格偏低。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