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需求量与制造业、基础设施和房地产行业相关

2017-05-03 08:52:11采钢网|

  无缝管需求量与制造业、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等行业相关,无缝管需求量的变化一定程度上也能反映这些行业的景气度。


  从下游用钢行业情况看,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9.1%,比去年同期加快了2.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比去年同期加快了1.0个百分点。钢协研报称,一季度用钢行业保持增长,无缝管需求较为平稳。


  虽然今年以来全国主要市场无缝管社会库存量高于去年同期,但从环比来看,3月初以来,无缝管库存量处于下降态势。


  市场景气度上升,销售、库存就会同步上升;反之,销售、库存则同步下降。无缝管市场活跃,销售就快于库存,企业库存压力就减小;市场疲软,库存就会快于销售,20#无缝管库存压力就上升。


  虽然当前无缝管价格出现回调,但业内仍有不少乐观预期。3月27日国家发改委的钢铁去产能会议提出,今年去钢铁产能要把握好“三条线”:第一条线是“底线”,要确保完成5000万吨左右的去产能任务;第二条线是“红线”,要彻底取缔“地条钢”;第三条线是“上线”,要密切关注钢材市场价格,防止无缝管市场出现大起大落。


  如果全面取缔“地条钢”和大力度去产能目标能够真正实现,势必对无缝管行情产生很大的向上推动,尤其是在无缝管价格深幅回调以后。


  当前无缝管需求增加的预期也在升温。例如,雄安新区的设立也为市场提供了信心。考虑到新区建设起点很高,地下管廊、轨道交通、环境保护等配套建设,以及钢结构等现代建筑技术的广泛采用,新区建设所需要的钢材总量,可能达到2亿吨,甚至更多。


  另外,当前房地产市场比预想的要好,全球经济继续回暖使无缝管出口有可能回升,因此预计2017年无缝管市场行情进入新的上升周期,全年无缝管平均价格高于上年水平;同时市场价格宽幅震荡,有可能多次演绎“过山车”行情。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