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利用率有效提高 无缝钢管需求环境正在好转

2017-05-02 09:52:56采钢网|

  无缝钢管行业的需求环境正在好转,而机械工业的需求正呈全面扩散状态。


  2017年我国经济开局良好,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增长也达到9.5%。更重要的是,基建投资和机械工业的恢复良好,给经济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基建方面,重点交通运输、机场、港口、水利、供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以及海绵城市建设等都有自己的增长点。机械工业方面,当前的市场需求已经呈现全面扩散的状态,在去年增长良好的基础上,汽车产销继续表现优秀,1-2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1%和8.8%,2017年汽车销售增速将保持在2%-6%之间。


  延伸到世界层面来看,无缝钢管需求也在好转,世界钢铁协会2016年10月发布2016年和2017年的短期钢铁需求预测结果,2017年世界钢铁需求量将增长0.5%。


  45#无缝钢管去产能方面,在2016取得实质进展的基础上,2017年的力度继续增大,使得当前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无缝钢管行业的环境正在好转。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