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5#无缝钢管价格将从单边上涨转入宽幅震荡

2017-04-21 08:44:42采钢网|

  短期来看,随着供需格局恶化以及悲观预期升温,钢材等黑色系品种仍有下行压力,但由于目前主力合约贴水较大,也不宜过分看空,后期需要关注45#无缝钢管现货价格的表现。


  2017年45#无缝钢管价格将从单边上涨转入宽幅震荡,全年走势前高后低,重心有所下移。操作上可更多把握结构性机会和套利机会,谨慎追涨杀跌,后期需重点关注清理地条钢的落实情况以及地产下行之后的基建托底力度。


  同时,楼市调控政策升级,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无缝钢管终端需求仍不乐观。基于交割前期现基差较大的现状,短期期货价格可能受到一定的支撑,但中长期价格下行压力较大,后期仍然需要重点关注去产能政策的情况。


  在无缝钢管价格引领下,整个黑色产业链中期行情应仍偏弱,但原材料中可能出现较为明显的分化行情。


  焦煤方面,在澳洲飓风的短暂影响逐渐消减后,面临着国内产量释放及外蒙煤供应充足的压力,价格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应较焦炭有限得多。


  铁矿石方面,库存压力仍存,无缝钢管厂库存虽稍有消化,但后期外矿发运量充足,因此矿石价格预计跟随钢价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大。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