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市场处在中性偏多、略带谨慎的阶段

2017-04-19 09:09:02采钢网|

  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多数品种迎来一波上涨行情,能源化工和基本金属等板块表现突出总体看,煤焦钢产业链上的品种涨势明显。


  清明节假期初始,各地20#无缝管延续节前弱势。但在中央设立雄安新区、华北地区重现污染天气的影响下,钢坯现货市场连续上涨。


  虽然20#无缝管市场信心明显恢复,但无缝管品种上涨基础不太牢固。一方面,政策刺激的利好偏于短期,虽然会进一步逼退京津冀地区的中小无缝管产能,但这对短期内的无缝管供需影响很小。


    除了当地大量基建及房地产投资将对无缝管需求形成直接拉动作用外,聊城无缝管企业面临更加严格的环保及去产能压力也将是确定中的事,中长期市场存在供应减少、需求上升的预期,对相关黑色系商品构成明显利多。


  二季度商品将考验去库存。由于3月通常是无缝管主动补库存阶段,4月能否因需求拉动有效去库存是证伪的关键。从期货市场整体运行来看,无缝管市场处在中性偏多、略带谨慎的阶段,建议投资者注意防范风险。


  从有色金属来看,节假日期间,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下跌2.3%,从当日上海市场来看,沪铜表现也较弱。预计一个区域的基建需求无法带动全国无缝管消费的大幅增长。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