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库存出现下行趋势 产能过剩局面将大大缓解

2017-04-18 09:28:51采钢网|

  去年民营无缝钢管企业取得了较好成绩。从全国民营无缝钢管企业总体来看,“去产能”任务达到预期目标、治理污染提升环保水平取得新进展、生产经营形势稳中有升、生产成本持续降低、经济效益有所提高,转型升级出现新局面。


  民营无缝钢管企业取得的成绩,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外,更主要原因是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发挥了根本性作用,经营环境得到了不断改善。具体来讲,是受益于45#无缝钢管去产能、各种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房地产和汽车制造业的稳定需求等新政策、新措施的实施。这些因素的叠加作用,大大缓解了45#无缝钢管供过于求的问题,促使无缝钢管市场出现积极变化,展现了弱平衡的特征,也才有了45#无缝钢管价格稳中有升,为企业效益提升提供了有利条件。


  2016年民营无缝钢管企业经济效益实现恢复性增长。从总体分析,民营企业的经济效益提高,是在2015年利润水平较低基础上的提高,属于恢复性的提高,和制造业平均6%左右的销售利润率相比,还有较大差距。


  分析师同时分析了今年的无缝钢管行业形势,预期45#无缝钢管供需情况将会进一步改善,无缝钢管生产会进一步稳定,经济效益有望稳中微升。


  从供给侧方面看,今年45#无缝钢管去产能力度将继续加大,产能过剩的局面将大大缓解,行业布局和产业结构将得到改善。特别是地条钢的取缔,对厘清去产能、净化无缝钢管市场、提高有效供给、稳定企业效益将带来利好。经过这些年的改革积累,政策红利将不断释放。


  从需求侧方面看,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基本建设投资将保持适度增长。无缝钢管出口,特别是建筑钢材出口将有所回落,但出口量会继续处于高位。去年国内45#无缝钢管库存出现显著的下行趋势,社会库存周转天数只有4.3天,出于对未来的良好预期,产业链各端2017年开始主动补库,预计将重建库存周期,使无缝钢管社会库存高于去年。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