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市场由主动去库存转向主动补库存

2017-04-17 09:09:02采钢网|

  2016年在政策红利释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房地产和汽车制造业的稳定需求等多方因素的叠加下,45#无缝钢管行业供过于求的现象有所缓解,45#无缝钢管市场出现积极变化。


  民营钢企在2016年去产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利润的大幅增长源自吨钢利润、销售利润率等典型指标由负转正。2016年,全国主要钢材品种价格出现大幅度上行。


  2016年45#无缝钢管库存周期回归,由主动去库存转向主动补库存,复苏自下游向中游传递,驱动45#无缝钢管产量触底回升。数据显示,2016年社会库存周转天数明显高于2015年和2014年。


  受市场企稳影响,无缝钢管企业经营情况大幅好转。资产负债率63%,比上年同期的69.6%下降6.6个百分点。


  对于2017年的45#无缝钢管形势,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去杠杆化解债务压力,无缝钢管企业兼并重组、产能置换优化市场格局。但需注意的是,虽然45#无缝钢管市场有所回暖,但无缝钢管原材料价格也相对强势,铁矿石工业仍处上升周期,焦煤价格不断上扬。如果2017年房地产行业波动、金融去杠杆、修复资产负债表、化解债务压力加大,45#无缝钢管市场在下半年将面临回调。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