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价格逆势大幅上扬不会改变去产能节奏

2017-04-14 09:27:12采钢网|

  2017年是20#无缝管去产能攻坚年,也是无缝管企业去杠杆的重点年份。2017年钢铁行业目标是化解过剩产能5000万吨左右、有效处置“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彻底取缔“地条钢”。同时,经过3至5年“去杠杆”阶段,无缝管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降至60%以下。


  2017年其中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要不回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风险点问题,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制定应对预案和有效措施。要细化落实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相关政策文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务求实效开展工作,确保化解无缝管过剩产能工作顺利推进。


  2016年20#无缝管价格逆势大幅度上扬,不会改变聊城无缝管去产能的节奏,2017年将继续加大推进20#无缝管去产能,且压减产能不少于2016年。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30日是清理“地条钢”的最后红线期限,也是去产能任务中的关键一环。所谓“地条钢”,指的是所有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熔化、在生产中不能有效地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的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


  目前国家对于“地条钢”的围剿已进入白热化,虽然取缔“地条钢”不算在“去产能”任务量之中,但是彻底取缔“地条钢”将减轻20#无缝管去产能压力。在去产能完成5000万吨的基础上,彻底清除地条钢产能,减轻20#无缝管总体市场产能过剩的压力,对无缝管行业恢复合理的利润水平,对行业下一步进行兼并重组和转型升级都会创造有利条件。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绝大部分都不会“错杀”,多数中频炉冶炼企业基本就是“作坊”。目前来看,一些地方和无缝管企业还在纠结“地条钢”的定义,对淘汰中频炉存有犹豫和迟疑,认为存在“短流程创新”,全面取缔会否造成“误伤”;还有人担心取缔中频炉、工频炉影响废钢回收利用等。因此,现阶段重要的是消灭地方幻想,将“地条钢”归零。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