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市场转好依赖需求改善和去产能力度加大

2017-04-13 08:53:30采钢网|

  在20#无缝管价格上涨背景下,一个个无缝管企业正死里逃生。随着20#无缝管价格的明显上升,20个省区市粗钢产量在今年1-2月份出现同比上升。


  不过,20#无缝管需求是否真实仍需观察。在去年下半年无缝管行业复苏后,各地很多聊城无缝管企业因为有利可图,先进产能和落后产能一起上马。


  这也表明,今年的无缝管去产能效果会面临严峻考验。目前主管部门去产能决心大,但最终效果如何还是要看实际行动。


  主要分项指数中,无缝管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出厂价格指数和原料采购价指数大幅回升且处于扩张区间,积压订单指数、成品材库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处于收缩区间,显示当前河北省钢铁企业产销两旺,行业回暖势头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20#无缝管出厂价格指数在传统淡季2月份扩张明显,同时大规模基建投资提振市场需求回暖信心,下游需求提前入市成交活跃,钢厂获利可观。20#无缝管价格的大涨已引发相关部门加强价格监管,20#无缝管价格高位回调风险聚集。


  3月份在行业资金趋紧、监管层对20#无缝管价格干预加强的大背景下,无缝管市场持续转好需要依赖坚实的需求改善和去产能力度的加大,不宜过度乐观。各个无缝管厂应该科学制定出厂价格,预判市场供求关系,力保价格处于合理平稳区间,防范资金风险。


  而很多地方停工的无缝管企业已恢复生产,比如东部某省已经停产的企业。分析师提醒注意20#无缝管价格3月初的大幅上升,可能存在虚假繁荣的情况。因为贸易商大幅增加库存,去年一年的20#无缝管库存到今年春节以来增加了将近一倍。


  粗钢产量的反弹是一个短期内的情况,现在基建各方面用钢需求还没有结束,但是也不会长期持续。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