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价格高企和出口减少将对无缝钢管企业盈利造成压力

2017-04-12 09:01:10采钢网|

  中国无缝钢管企业的盈利在2016年大幅改善之后,2017年可能转弱,主要原因是产能持续过剩,年初无缝钢管库存增长,而国内需求小幅放缓。


  这些因素将共同抑制已达4年高点的钢铁价格,同时原材料价格的高企和出口的减少也将对无缝钢管企业盈利造成压力。房地产投资是国内无缝钢管需求的最大推动力。随着政策收紧以抑制房价上涨,今年房地产投资可能放缓,因此国内无缝钢管消费量将下滑。


  由于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减少,汽车销售以及生产也将放缓。但政府推动的基础设施投资仍将活跃,从而有助于缓解上述压力。


  中国今年的无缝钢管出口降幅在个位数高端,而2016年降幅为3.4%。出口的减少将进一步受到海外贸易壁垒上升、国内外市场价差收窄令出口吸引力降低的影响。


  此外,中国政府计划在2017年削减国内钢铁产能5000万吨。若这一目标得以实现,应会缓和无缝钢管价格和利的下行压力。但是,一些障碍可能导致产能削减步伐放缓,如无缝钢管行业盈利能力改善、产能关停对当地经济和就业产生影响。


  中国政府致力于提高国企效率和盈利能力,将鼓励大型钢铁国企合并以及收购规模更小的竞争对手,实力较弱的45#无缝钢管企业可能面临严格的贷款标准,导致他们退出。整合将提高大型企业的市场份额。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