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价格上涨、效益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

2017-04-10 08:44:35采钢网|

  2016年,国内无缝钢管价格止跌回升。随着市场趋于正常,无缝钢管行业效益状况明显改善。有业内人士称,2017年是无缝钢管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攻坚年。


  3月初,工信部原材料司发布的研究分析显示,当前无缝钢管产能过剩基本面没有改变,价格上涨、效益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行业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除了存在产业集中度低、钢材国际贸易摩擦加剧等问题之外,“地条钢乱象严重,市场环境需进一步完善”也被列为行业发展突出问题。


  另有专家表示,对于政府来说,无缝钢管去产能的成效不仅表现在超额完成任务上,更重要的是具有探索破解深层次矛盾路径的意义。政府从制度供给入手来深化改革,探索建立的一些市场机制,比如中长期合同制度、储备产能制度、增减挂钩减量置换指标交易制度、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政府行业企业联手防范价格异常波动制度等,具有重大意义。


  从市场方面来说,聊城无缝管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供需动态平衡、价格振荡波动、交易方式愈加多元化等等,都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无缝钢管市场的适应消化能力在逐步增强。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