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行业今年的重点是去产能以及去杠杆

2017-04-06 09:02:49采钢网|

  业内人士指出,去年无缝钢管行业回暖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去产能政策,今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已经提出解决“高杠杆”问题,如果今年无缝钢管行业去产能和“去杠杆”取得成效,预计无缝钢管企业今年的利润会更加可观。


  去年钢铁行业多数品种价格翻倍。无缝钢管企业业绩回暖,主要是因为供给侧政策带来了利好,不少无缝钢管企业的利润已经达到多年来的新高水平。


  据统计,去年年报的上市钢企中,去年归类到无缝钢管产品或黑色金属行业的毛利率,同比普遍出现增长,而在2015年,不少无缝钢管企业该项指标为负值。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行业回暖,有部分聊城无缝管企业的评级展望出现调整。主要基于无缝钢管市场回暖以及企业开展各项降本增效工作后,盈利能力大幅好转。


  对于2017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以及淘汰落后的中频炉、地条钢的深入,无缝钢管行业总体上有望迎来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


  无缝钢管行业去年的重点是去产能,今年是去产能以及去杠杆。无缝钢管企业效益和资产负债率有一定关系。去年无缝钢管行业效益好,企业盈利能力提升,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相应出现了下降。


  无缝钢管企业去杠杆的主要手段是设法增加效益,其他途径包括债转股、资产证券化、处置不良债务等。如果今年无缝钢管行业去产能和“去杠杆”取得成效,预计无缝钢管企业今年的利润会更加可观。


  但同时,对部分无缝管企业而言,当前环境下“去杠杆”仍会有难点,这部分无缝钢管企业由于种种原因,人员、成本负担较重,产品结构也难以调整,在其他无缝钢管企业大幅盈利的时候,这类企业依然会出现亏损,债转股也难以找到合适的切入点。


  无缝钢管加工定做:https://www.52caigang.com/dz/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