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波动性较去年减小 现货涨幅超过期货

2017-04-05 09:28:20采钢网|

  尽管2016年无缝管去产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无缝管行业的基本面还未根本改善,淘汰落后和整治行业秩序,仍是关键性问题。因此,政府应保持高压态势,防止无缝管落后产能死灰复燃。


  2017年无缝管去产能是个重头戏。不过,无缝管行业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设备占用资金成本较大,钢厂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维持生产经营,所以在淘汰或去除这部分产能后,对违规违建的设备和资产如何处理,也是去产能过程中面临亟待解决的难题。


  此外,在今年压减5000万吨钢铁产能重大目标任务下,如何才能更好地解决职工安置问题,尤其引人注目。无缝管去产能最关键的问题主要还在于人员如何更好的实现转岗和分流安置。


  无缝管去产能,肯定是容易的先去,越往后越困难,越是攻坚战。一开始是去除低效无效产能和违规产能,但往后化解在产产能,真的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无论无缝管企业、职工、金融机构还是债权人,都有一定的抵触情绪,这正是需要攻克的难点所在。


  2016年聊城无缝管去产能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大伙儿就像是感觉春天来了,市场复苏了,再加上环保限产、关停钢厂等举措也对无缝管价格形成了有力的支撑。由于投机性较大,无缝管价格会随时上下波动,但总体处在上升通道。


  过去几年整个无缝管行业基本处于持续低迷状态,但2016年的无缝管市场在去产能的作用下,就像是唤醒了一座沉睡的火山,期货资本趋足,现货又受到期货带动,加上金融政策变化,都对无缝管市场产生了诸多微妙的影响。所以2017年无缝管价格也会出现频繁的波动。


  原来预计有很多国企撑不住、要垮掉,但去年其经营状况、债务状况都出现了明显改善。生产无缝管的民营企业盈利也很可观,短期内很难出现资金短缺风险。另外,2016年以来企业比较务实了,更加重视产品质量和市场效益,而非片面追求规模化效应。


  无缝管去产能对价格的作用影响很大,它支撑着大家对市场的信心。如果没有信心,那不可能手里还攥着货。实际上供给虽然减少了,但是,铁路项目等交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需求却增多了。


  今年依然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下游资金链条问题,银行会不会贷款,客户会不会按时付款,这都很关键。钢贸企业的利润空间主要看存货和钢价波动,直接招标盈利的空间不大。如果下游客户不讲信誉或信用度不高,就会造成资金链短缺,最终影响销售,而且不只是占用资金的问题,还存在不安全因素。


  目前政策预期对无缝钢管市场影响较大,近期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大幅上涨,而且现货比期货涨的还多。总体来讲,今年的无缝管市场比较看好,波动性可能没有去年大,预计今后几个月市场仍会持续向好。但随着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的增长,一定程度上会造成资源供应紧张。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