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产业变化将给全球钢铁带来正面影响

2017-03-31 08:47:51采钢网|

  中国1-2月钢材出口量1317万吨,同比下降25.7%。分析认为,中国精密管等钢材出口减少的原因一是对未来内需市场的期待持续走强;二是国际市场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且矛头指向中国,中国政府及大型钢铁企业有意识通过减少出口来缓解矛盾。据预测,若持续这种趋势,则今年中国钢材出口将降至8000万吨左右。从数值上看,将大大缓和世界钢材市场供过于求的问题。


  今年两会上提出的在去年压缩钢铁产能6500万吨基础上,今年再压缩5000万吨产能。同时发布了扩大钢材需求的大规模投资计划,内容包括住宅、铁路、高速公路、运河、管网等基础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养老产业等。中国经济正从量的增长转变为质的飞跃,其钢铁部门也将通过扩大需求及压缩产能,实现供需平衡及产业升级。


  中国钢铁产业的变化无疑将给全球钢铁产业带来正面影响,但对韩国却是把“双刃剑”。一方面中国钢材出口的减少将有助于国际钢材市场的供需平衡,减少贸易摩擦;而另一方面,升级后的中国钢铁产业,将继日本后成为韩国钢铁产业更强劲的竞争对手。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