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去产量和精密管企业增产或将出现新一轮博弈

2017-03-29 09:08:58采钢网|

  进入2017年,精密管市场在“基建”需求刺激下增长强劲。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粗钢表观消费增长强劲。


  受节日因素影响,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加值增速下滑明显,1-2月精密管行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9.1%。


  不过,精密管行业相关下游产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0.6%,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1.5%,汽车制造业增长17.0%,铁路、船 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3.2%。工业结构继续优化,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2.6%和11.9%,增速分别比规模以 上工业快6.3和5.6个百分点。


  “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高位运行,高速铁路将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铁路、高速公路、民航运输机场将基本覆盖20万人口以上城市,内河高等级航道网将基本建成,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将全部通硬化路,城市轨道交通营运里程将增长一倍。


  今年的精密管市场“基建”需求已经在路上。由于多方面需求增加,精密无缝管价格可能持续上涨,势必极大刺激精密管企业的增产积极性。预计全年粗钢产量增幅在5%左右,比2016年亦有较多提速。


  2017年中国精密钢管行业将真正实现“去产能”向“去产量”的切换。这就意味着在2017年,政府“去产量”和精密管企业增产之间将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博弈。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