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管市场较大利空因素是矿石库存再创历史新高

2017-03-27 09:48:52采钢网|

  从去年下半年起,国内无缝管价格走出一波快速上扬行情。涨势并没有因为春节放假而中断,春节过后,无缝管价格成直线拉升状态。随着销售的逐步好转,抓住机会囤货的钢贸商大赚了一笔。


  尽管最近几天无缝管价格出现了小幅下滑,钢贸商依然看好后市,会呈现先跌后涨,再跌再涨的波浪状上升行情。


  从2011年进入下跌通道到前年底,整个市场已连续低迷了5年左右,在此期间,不少钢贸商都因亏本陆续退出了市场。不过,从去年开始,无缝管市场进入了“牛市”。


  明年三四月份聊城无缝管市场会有一定上涨,所以应该尽可能多备货。多筹点钱就能多备点货,到时候就能赚更多。


  分析师认为,今年春季全国无缝管价格形势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全面上涨。从建筑钢材到生产钢材,从棒材、管材到板材,从无缝管冶炼原料到钢坯,再到成品无缝管,均出现了程度不同的上涨。


  尽管最近几天无缝管价格出现下滑,但钢贸商仍看好今年的无缝管市场。今年无缝管价格可能不会再像去年那样大幅度上涨,但仍有赚钱的机会。


  随着基建刺激和去产能政策的持续加码,2017年无缝管市场还会呈持续涨势。而且地铁和城际铁路建设,这都需要大量的无缝管,价格肯定会上涨的。


  不过,正当不少钢贸商都乐观看好无缝管市场时,随着天气转暖,后期无缝管市场需求将逐渐启动,但面临社会库存增加的压力。今年1月份,全国无缝管出口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后期我国无缝管出口难度仍会较大,无缝管价格走势不容乐观。


  分析师表示,无缝管市场目前的较大利空因素就是矿石库存的再创历史新高,对无缝钢管价格的成本支撑产生动摇;其二利空就是在高盈利水平下逐步缓慢增长的高炉开工率,给无缝管市场上涨带来供应增加的隐患。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