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管库存迎来拐点需求值得期待

2017-03-21 09:16:04采钢网|

  2017年开年精密管走势相对平稳,热度比去年同期降温不少。精密管未来行情将如何演绎呢?分析师认为,中期或高位振荡。


  2016年建材经济运行呈现筑底回升、稳中向好的势头。但精密管产能过剩矛盾没有得到根本缓解,供给结构仍待优化,国际市场需求疲软,精密管行业回升势头仍不稳固。


  鉴于精密管、煤炭行业现状,中国决定在未来几年削减产能,努力实现经济结构重组、降低污染排放。据麦钢网了解,今年中国还要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左右。


  春节之后,随着各种基建项目的陆续开工,精密管需求逐步回升,产量提升但库存下降,精密管库存已经出现季节性的拐点,中期进入下行通道。


  精密管价格再度大幅攀升几无可能。2017年,精密管品种预计难以再现去年表现。其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一是2016年主要城市房价大涨迫使中央和地方政府采取了极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着力防控资金脱实向虚和房地产的大起大落。房地产投资受到明显压制,处于产业链上游的精密管需求也会受到抑制。


  二是监管层对精密管品种的资金炒作监管趋严。近期,国家发改委要求大型精密管企业科学制定出厂价格,防范资金炒作。期货市场不需要虚高的交易量,要发挥期货市场本来的功能,不忘初心。后期精密管等热门品种的行情走势料回归理性。


  三是在2016年精密管价格大幅上涨之后,行业利润已经得到有效改观。在产能过剩矛盾没有得到根本缓解的背景下,价格再度大幅攀升几无可能。


  综上分析,精密钢管价格中期或维持高位振荡,建议投资者区间操作为宜。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