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缝钢管价格经历由跌转升甚至大幅上涨的局面

2017-03-17 09:23:12采钢网|

  受去年化解产能的影响,无缝钢管、煤炭价格也经历了由跌转升,甚至大幅上涨的局面。去年为稳住煤炭价格,国家发改委还多次召集会议保障煤炭供给。


  宁吉喆表示,煤炭、无缝钢管、石化、有色金属,即所谓的“三黑一色”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对PPI上涨的贡献达到80%,去年9月份以来,煤炭、无缝钢管市场供求关系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价格触底回升。


  对于今年价格走势,中国很多消费品的产量还是过剩的,价格传导的定价权力有限。现在虽然无缝钢管价格回升,但尚未恢复到前几年的高位。今年无缝钢管、煤炭行业合理调节产量,也没有价格大幅向上的基础。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师称,另外,国际上一些大宗商品特别是油价的走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不稳定性,输入性涨价的压力有可能加大。


  目前在全部商品和服务价格中,由市场决定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比例已经达到97%左右。我们将密切关注CPI、PPI及其走势,确保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发改委将在整个价格改革中,通过方案的设计、政策的调控、市场的监管等,切实保障基本民生不受影响。


  去年无缝钢管、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超额完成任务,今年去产能绝不能松懈,还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今年去产能后,将使无缝钢管产能利用率回到80%。


  目前在全部商品和服务价格中,由市场决定的商品和服务价格的比例已达97%左右。我们将密切关注CPI、PPI及其走势,确保无缝管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