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条钢是无缝管行业去产能的突破口也是重点和难点

2017-03-16 15:17:53采钢网|

  2016年,我国无缝管行业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化解无缝管过剩产能。去年,全国无缝管行业全年化解过剩产能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极大增强了全行业和广大企业对转型升级、脱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用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有效去产能。对无缝管行业而言,去产能的“牛鼻子”就是清除“地条钢”。


  “地条钢”是无缝管行业的害群之马,未经过正规程序批复,属于违规、不合法的产能,质量、工艺、安全、环保等方面都达不到标准和要求,特别是一些产品以次充好、贴牌销售,甚至进入重点工程中,冒充高强抗震钢筋,给建筑工程质量带去巨大隐患。


  聊城无缝管行业去产能,“地条钢”是突破口,也是重点和难点。由于“地条钢”生产企业主要是中小企业,十分隐蔽,往往与当地财政、就业紧密结合在一起,打击难度很大。建议建立省、市、县、乡联动机制,实现跨区域联动,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坚决清除“地条钢”。


  麦钢网:https://www.52caigang.com/

采钢网

关闭